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奋进化工发展新征程
【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太阳诚集团9728联反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访问次数:10   作者:徐梦龙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7日下午,太阳诚集团9728联反所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实验16楼1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奋进化工发展新征程”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太阳诚集团9728联反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4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来自药学院、法学院、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后勤的师生党员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联反所党支部书记段学志主持。

活动伊始,联反所教工党支部的宋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随后,联反所教工党支部的胡硕真带领大家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从党的一大《中国共产党纲领》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史,并对比了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总纲、党员和党的干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组、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等方面的变化细节以及变化的原因与内涵。

最后,联反所教工党支部的徐梦龙和研究生党支部的郑鸿冰组织开展了联学共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应知应会知识竞答活动。此次知识竞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涵盖大会主题、“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知识点。竞赛现场,大家沉稳作答,秩序井然。

参加观摩的党员同志对活动给予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同志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全体党员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